103-01-12 新店大明講堂八關齋戒暨甘露施食

 

  適逢新春將近,為祈祝天下風雨調順、國運昌隆富庶,生命電視台台長-海濤法師,特於日前在新店大明講堂,舉辦「歲末消災祈福.八關齋戒.護生.點燈.藥供暨甘露施食」,誠願在未來新的一年中,人人慈心遍滿、寬厚安和,勤修福慧、累積資糧,迴向無上菩提。

  在法會開始之前,與會的大德們則先於講堂內,恭謹地沐浴佛陀太子聖像,洗滌眾生三業罪垢;而後,常住法師們便接著舉行灑淨儀式、結界壇場,並帶領戒會的師兄、師姐們點燈供佛、培植勝福。前行圓滿,求戒大眾即以香花迎請,恭敬禮請大和尚慈悲入殿,為眾傳戒、趣向解脫。

  和尚陞座後,旋即領眾修持施食,願以變化無盡的甘露飲食,普施一切幽冥等類,令其受用飽滿、自在歡樂。戒會上,與會的善男子及善女人等,身心虔誠,次第依循戒儀,懺悔發願、正結歸體,圓滿納受清淨八支齋戒,精進梵行。法會中,大和尚並給予大眾佛法開示。

  下午,與會的菩薩大德繼續精進共修,收攝妄念,專志菩提。法會最後,慈悲的大和尚並領眾於壇前祈願迴向,祝禱世界祥和,眾生各各積極行善、斷除惡業,身心無病、富樂吉祥,精進無上菩提之道,速證寂靜涅槃之樂。

  




生命電視 新北市綜合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