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4-09 嘉義梅山護生園 施打疫苗 投藥預防疾病

 

  嘉義梅山護生園位於梅山山上,占地九甲,地緣遼闊。園中除了容納豬、雞、牛等從屠刀下救出的經濟型動物,也收養了300多隻的流浪狗,為了照護狗兒們的健康,護生人員會定期施打疫苗,以及餵食防止心絲蟲的藥物,來預防狗兒罹患相關疾病.

  到了施打疫苗的時間,護生人員呼喚得出每一隻狗的名字,並適當的安撫他們,再熟練的一一幫狗兒施打七合一疫苗,而狗狗們似乎都知道兩位工作人員的用心,在他們的安撫下乖乖接受疫苗的施打。

  其中一隻10歲左右的鬥牛犬-阿牛,兩個月前才來到護生園,在那之前阿牛身負重傷,被人棄至於高速公路旁,身上多處褥瘡,在送醫後獸醫也表明阿牛的雙眼將永久失明,被送來護生園後,工作人員定時噴藥等細心的照料下阿牛的褥瘡逐漸好轉。

  除了每年定期施打七合一疫苗之外,每個月護生園也會幫狗兒餵食預防心絲蟲的藥,將膠囊包裹在土司內,以方便餵食,然而少部分的狗會聰明的只挑土司吃,把膠囊吐出來,為了確實讓藥物抑制心絲蟲的生長,辛苦的工作人員,有的時候必需搬開狗兒的嘴巴,在安全的情況重新投藥下,為了守護生命的健康不得不感配護生人員的用心。

  在廣大的園區中,物命繁多,每一個生命皆需要用心照料,牠們好不容易逃過死劫來到了護生園,若無用心照料,對動物們來說就等於是換個地方,判了另一場的無期徒刑。

  因為在乎,梅山護生園的工作人員盡可能的給予牠們妥善的照顧,讓這些好不容易活下來的生命,得到應有的守護。

 

  

  




生命電視 嘉義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