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4-12 新竹中心八關齋戒暨地藏法會

 

  佛法的最終目的,即是解脫生死及煩惱的束縛,臻至無我寂靜的涅槃之樂;而為了解脫輪迴痛苦,生命電視.新竹中心特於日前,舉辦「傳授八關齋戒暨地藏祈福法會」,誠願藉由守持清淨齋戒及諷誦大乘的熏修之力,增上菩提善根,趣向解脫之果。此次齋戒法會,並恭請湛永法師慈悲主法。

  在當天戒會一開始,求戒大眾則先以香花迎請主法法師慈悲入殿,應眾之請傳授齋戒。楊枝淨水,遍灑三千,慈悲的湛永法師旋即舉行灑淨儀式,透過句句大悲咒音、灑落滴滴清涼甘露,清淨戒場,制諸魔外。法會中,主法法師亦慈悲給予大眾佛法開示。

  戒會上,與會的善男子及善女人等在法師的帶領下,點燃起一盞盞的明燈,並唱誦〈點燈祈願文〉,照亮十方無邊世界,破諸無明癡暗;而後,戒子們接著修持甘露施食及藥供,變化無盡的清涼甘露、妙味飲食、醫藥受用等,施予恆河沙數餓鬼眾生,拔濟幽冥苦難。加行修法結束後,大眾依循戒儀,依次得受八支齋戒,精進一日一夜的梵行生活。

  上午傳戒圓滿,與會大德們即繼續恭誦《地藏菩薩本願經》,上報過去累劫父母親恩,下濟三塗之苦難,並學習地藏菩薩的無畏精神,實踐大士利生的慈心悲願。祈願以此齋戒及諷誦大乘等功德妙力,迴向法界眾生身心輕安,知善惡、信因果,趣入大乘菩提之道,精進修行,速證無上正等正覺。

 

  

  




生命電視 新竹綜合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