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8-23 基隆法嚴寺八關齋戒暨甘露施食法會

  為約束身心三業、止息妄念,歸趣究竟解脫,生命電視台台長-海濤法師,特於日前在基隆法嚴寺舉辦地藏法會三永日,並於法會第二天傳授「八關齋戒.點萬燈.供千水.藥供.護生暨甘露施食法會」,希望藉由嚴持齋戒、供施培福等修持之力,迴施三界有情共沐如來法恩,四生萬類咸證無上菩提。

  在前行修法中,善男子與善女人等一心修持甘露施食及藥師煙供,普施甘露、飲食、醫藥予一切幽冥眾生,長養慈悲,解冤釋結。

  戒會正式開始,戒子們在引禮師的帶領下,三業恭敬,禮請大和尚入殿陞座、慈允傳戒。香花迎、香花請,善男子及善女人隨著師父的引導,奉請世尊如來、菩薩大士等十方三寶聖眾來臨戒會,攝受證明;齋戒會上,大德們依循傳戒軌範,發露無始以來所有罪愆,洗心革面、蕩瑕滌穢,圓滿受持八支齋戒,精進聖道修行。

  而在當天戒會,恰逢國際藏傳佛教研究會的多位堪布、法師來訪,透過實地的參訪、交流,期許更加認識漢傳佛教現代的弘法模式與千年的佛教傳統,彼此交換心得,增進漢藏道誼;會中,善信檀越亦把握這良因善緣齋僧、供僧,禮敬人天師範、培植人間福田。參訪結束後,藏研會的堪布們並一起於壇前迴向功德、旋繞聖塔,圓滿此次的訪問之行。

  四生登於佛寶地,三有托化妙蓮池。誠願藉由當天受持齋戒、聞思正法、供佛及僧等廣大功德,迴向平息世界所有的天災人禍,祈願社會安寧、國民安康,人心良善柔和,欣慕正法、好學大乘,勤修菩提聖道,普願四生三有咸蒙法益,共成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生命電視 基隆綜合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