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0-04 台南敏惠護專生命教育 麻豆護生園展良能

  嘉義生命講堂與敏惠醫護專科學校,近日於台南麻豆護生園舉辦新生生命教育課程,共有200位護專新生參與此次課外活動,活動一開始主辦單位貼心準備了酥油燈,讓同學進行點燈活動,藉此活動使學生以平靜光明的心來迎接當天生命教育的旅程。

  點完燈之後,活動人員即帶領護專的學生認識台南麻豆護生園區中的可愛動物,首先同學來到烏龜的家同學與烏龜相望好奇彼此的到來,接著來到了牛蛙區牛蛙的體形相較於一般的青蛙大上許多,奇特的叫聲與碩大的體形,無不讓同學們看得目不轉睛,大家在莫大的園區中穿梭時而向魚打招呼,或是跟白兔與狗兒玩耍,動物們善意的回應總讓同學感到歡喜,同時也培養學生們友愛動物的慈悲心。

  只要有動物的地方,就能輕易的找到笑聲,大家看到可愛的羊與火雞,不知不覺忘卻了瀪重的課業,找回了生命的喜悅。

  在認識園區的動物之後,活動主辦人嘉義生命講堂的鐘淑芬師姊,帶領同學透過影片認識慈悲志業的護生理念,並與同學們分享除了動物之外,每個人身邊的每個生命皆需關愛與關懷。

  學校與慈善體系相互交流,透過生命教育課程實際走訪 親近生命、感受生命,在青年學子的心田中種下棵棵良善的種子,待他們成為大樹即為眾生的良田福音。

 




生命電視 台南麻豆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