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0-22 普願寺普願心 持戒修持普賢行

  為救眾苦,從不懈怠的海濤法師,日前在藥師佛聖誕前夕,受邀來到位於高雄市林園區的普願寺,為八關齋戒、放生、點燈、供水、慈悲施食暨藥師煙供法會慈悲主法。

  為了把握如此難能可貴的殊勝因緣,會場內一大早就有許多來自各中心的信眾,有的右繞佛塔,有的禮佛上供,或是專心地為六道眾生及家親眷屬書寫牌位。

  法會前行,諸位法師為道場灑淨加持,慈悲的湛願法師領眾誦持心經及慈悲施食儀軌,眾人也拿起水米杯,點施米水,如法薰修。

  在求戒的恭敬虔誠期待中,眾人的朗朗法音,揭開了戒會序幕;慈悲的海濤法師也在迎請行伍開道前導中,進入法堂,為當天法會慈悲主法,並傳授八關齋戒。

  戒會中,大和尚為眾人傳授八支齋法,並以持戒的殊勝功德,勉勵眾人不離身、口、意三業清淨,眾人也依循傳戒次第,納受清淨戒體,虔誠領受大和尚的慈悲開示。

  法會中,慈悲的海濤法師並領眾薰修藥師煙供儀軌,願藉由藥師佛的功德力,破除邪見、病苦與貧窮,為眾生拔除憂苦病痛,廣利六道群靈。

  同時,藉由與會眾人慈悲的雙手,為市場上救回的物命放生,讓這些刀口下救回的生命重獲自由;並將戒會與法會中所有功德普施回向,願眾生斷惡修善,離脫苦趣,福慧俱足,共證菩提。





生命電視 高雄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