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0-26 新竹普元佛道院北區聯合放生暨大蒙山慈悲施食法會

  適逢新店大明講堂北區梁皇法會圓滿,生命電視台台長-海濤法師特於十月下旬,假新竹普元佛道院廟前廣場,舉辦「北區聯合放生.點燈.藥供暨大蒙山慈悲施食法會」,祈願藉由護生、藥供及施食等善行功德,圓滿禮懺善願,拔濟一切過往先祖、累劫父母等超脫生死,往生蓮邦,共趣無上菩提。

  在當天法會一開始,與會菩薩們即先於海邊舉行放生活動。大和尚穿梭一輛又一輛的魚車,慈悲灑淨加持物命,賜予大悲聖者點滴的法水祝福。海岸邊經咒迴盪,無論是大朋友、小朋友,大家都排成長長的人龍,捲起衣袖、接力傳送,懷著念念慈悲,讓這些寶貴的生命都能回到大海,快樂地安享天年。回到法會現場後,來自美國加州的包柏.伊沙克森先生並分享此次訪台心得。

  法會上,與會大眾繼續修持藥師煙供及慈悲施食儀軌,透過火神的擁護與大德們虔誠的善念,將一切供養、投擲的福物與藥包,化作團團吉祥煙雲,出生無量無數的甘露、飲食、醫藥等資財受用,普濟幽冥有情。施食圓滿,大和尚並給予大眾佛法開示。

  下午時候,在佛幡莊嚴的前導下,善男子及善女人等三業恭謹,禮請三師和尚步入密壇,慈悲主持蒙山法事。無遮會上,三師和尚首先舉行灑淨儀式,遍灑大悲咒水清淨蒙山勝會,懇禱龍天護持,結界道場。幽冥壇前,慈悲的大和尚嚴持香花、宣讀疏文,仰乞觀音大士悲心眷顧,召請十方幽冥鬼神、無祀孤魂等皆能來臨法會,同入甘露之門。

  蒙山壇內,三大士高陞寶座,頂戴五佛毘盧寶冠,手結印契、微妙變化,語唱真言、旋繞虛空,意作正觀、入我我入,三密如如相應,雨下取用不盡的甘露、飲食、醫藥、珍寶悅意資財,廣施恆河沙數餓鬼眾生及一切幽冥鬼神,消除所有飢餓與燃燒之苦,並以此勝德迴向六道群靈,咸霑法雨滋養,身心輕安和樂,善根顯發,各各早成佛果菩提。





生命電視 新竹綜合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