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09-23 台南道場鼓舞老人 氣氛熱烈歡樂

  由於現代社會人口逐漸邁向高齡化與少子化,再加上子女忙於工作的關係,無法妥善照顧長輩,使得許多子女將長者送到專業的護理之家來照顧,為了宣揚佛陀慈愛眾生的精神,以及彌補流失的親情,台灣燃燈功德會台南關懷組近期來到位於台南的護理中心關懷長者,讓老人家們可以活動筯骨,並且傳播佛法的慈悲力量,使他們獲得心靈上的滿足。

  志工們來到活動地點後,迅速的架設投影、音響等設備,藉著播放輕快、動聽的佛曲,親切的問候每一位老人家,這次活動特別挑選能夠炒熱氣氛的歌曲,讓長輩們把活力激發出來,隨之歡樂起舞,活絡逐漸僵硬的筋骨。

  隨後,播放海濤法師慈悲弘法的影片,老人家們全神凝聽海濤法師出神入化的開示,讓大家了解佛法的妙用,帶來心靈上的喜悅!志工們並引領長輩修持藥供儀軌,消除病苦業障,讓他們度過充實、愉快的午後時光。

  老人家們對於志工們的用心投入帶動,都感到相當的法喜,並且希望志工們可以經常來關懷他們,台灣燃燈功德會關懷老人的活動在各地皆設有據點,祈願有更多人可以一同來護持這樣有意義的活動,把愛傳送出去!讓世間的長者皆能歡喜安康、普霑佛法慈暉!



生命電視 台南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