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10-18 南投菩提寺上本下覺長老圓寂讚誦追思會

  南投縣國姓鄉菩提寺-上本下覺長老,於2016年10月8日早晨功德圓滿,安詳示寂,慈悲的本覺長老多年在三壇大戒會擔任戒師,為佛教盡心奉獻付出,菩提寺也特於十月中舉行「圓寂讚誦追思會」,來自各地的長老、法師、居士以及四弟子們,紛紛前來追思,祈願長老承蒙佛光接引、位登妙覺速得佛國,並乘願再來、普利世間一切有情。

  來到讚誦會場,繚繞著莊嚴響亮的佛號,追思祭禮恭請中國佛教會理事長圓宗長老等諸山長老慈悲主法,在長老們的帶領下,眾弟子們虔心唱誦經咒,無不懷抱著悼念、感恩的心情,上前恭謹跪拜,在沉靜優美的樂音中,淨覺僧伽大學副校長-本靜長老也為眾人致意說法,回顧長老一生的慈悲範行。

  與會的僧俗四眾持續唱念如來佛號,來自各地的長老法師、地方賢達等,也依序來到長老靈前追悼哀思,最後經由莊嚴的隊伍引領,弟子們手持長老玉照,感受到長老慈祥的眼神仍然看照著世間,緊接著眾人踏上步伐,恭送長老回歸寂滅,祈願能夠乘佛大願,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生命電視 南投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