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02-16 香港元朗點燈、藥供暨慈悲施食法會

  自萬英呎的高空俯瞰,生命電視台台長──海濤法師的弘法腳步,來到了這座「東方之珠」的國際大都會──香港。以自由的經濟與健全的稅制和法制聞名,這裡是全球重要的金融、服務業以及航運中心。

  慈悲志業二月中旬,於香港元朗區(Yuen Long District)的攸潭尾(Yau Tam Mei),舉辦一場殊勝的「佛法開示.點燈.藥供.供僧暨慈悲施食」法會,弘傳教法、普利有情。

  五色繽紛的經幡飄揚天際,咒言的加持撫吹過明媚的山光與碧朗的天空。一早,許多香港的生命義工已率先抵達會場,用心地陳列供品、燈燭,鋪設壇城,莊嚴這場殊勝法會。

  晴朗和煦的日空下,暖陽穿透樹梢,灑在正書寫著超薦與祈福牌位的居士大德身上;由慈悲的大和尚引領,義工菩薩為在場眾人發放線香,普召各自累世冤親眾與六道群靈,來赴勝會、同霑法益。

  隨後,由檀越代表恭謹排班,獻呈香花等勝妙十供,大眾也手持米粒、擲灑十方,敬獻廣大供養;當日,有來自漢、藏各寺院的出家僧眾蒞臨祈福加持,與會信眾也藉此因緣,虔心上前供養僧團,培慧植福,長養菩提心與恭敬心。

  當天,這塊景緻優美的草坪上,聚集著大批來自各地的佛子,許多人甚至選擇席地而坐,或擇四周樹蔭下參與法會、聽聞佛法。而這塊位於元朗的秀麗土地,如今隨著因緣輪轉,即將由政府與民間進行收購。我們期待有更多發心大德踴躍提供場地,以圓滿下一次香港的殊勝法筵、饒益六道有情。



生命電視 香港綜合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