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02-22 印尼巴里島寶禪寺心靈講座與慈悲施食法會

  以多元宗教立國的印尼,雖為世界上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國家,但其實印尼的憲法中,明定保障了人民宗教信仰的自由,國民也須在身分證的宗教欄上填寫所信仰的宗教。其中,巴里島則是唯一以印度教作為主要信仰的島嶼。

  有著如水彩畫般美麗宜人的海島風光與多樣的原野生態,這裡發展出繁盛的觀光旅遊產業;充沛的陽光與肥沃的土壤,使該島擁有相當高密度的人口,而多數華人也居住在此,生命電視台台長──海濤法師,二月下旬並於此展開殊勝的弘法行程。

  寶禪寺,便是在這充滿陽光與異國氣息的巴里島上,由當地信仰佛教的華人,透過長期共同集資,從原先的小廟,慢慢興建而起,莊嚴的諸佛菩薩聖像,與結合當地文化的棟梁雕飾,逐漸演變成今日的規模。

  高廣的三寶殿堂內,滿座著來自各方的佛弟子,由慈悲的大和尚引領下,舉行「心靈講座.煙供與慈悲施食法會」。與會大德莊敬聆聽大和尚的佛法開示,放下塵世俗務,徜徉在涓涓法雨中,豐潤心靈之泉。

  隨後,由法濤尼師帶領,眾人修持替身朵瑪與施身法儀軌,學習捨我布施;並觀想所有度假勝地之有情,為人類因耽溺享樂,所造之一切網捕獵殺等諸罪業,求懺悔、普超薦。

  大紅燈籠隨著海風輕輕搖擺,眾人虔誠的咒音亦伴隨層層煙雲直驅夜空,佐以萬般慈悲的祝福,菩薩大德將法會功德迴向給此地一切有形、無形之眾生,速得離苦、同證菩提。



生命電視 印尼綜合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