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03-17 馬來西亞 哥打丁宜峇株巴轄與麻坡 佛像開光與慈悲超渡法會

  馬來西亞的柔佛州,位於亞洲大陸最南端的馬來半島上,「歷史之城」哥打丁宜(Daerah Kota Tinggi),與號稱馬來西亞「小巴黎」的峇株巴轄(Batu Pahat)皆同為島上縣省。

  早期移民為加強彼此聯繫、共同奮鬥,並在遭逢困窘之境時,能有個強而有力的精神與心靈依託,會將故鄉的地祇神靈請來僑居地,建廟供奉。「媽山陳聖大王公廟」與「濟癲廟」即是早期在地華人的信仰與依託之所。

  隨著時代變遷與傳媒科技的發展,正法因緣成熟,在地居民開始親近佛陀教法、皈信依止三寶;生命電視台台長--海濤法師,於三月下旬來此闡揚教法,雨化眾生,廣利人天。

  遠離都市塵囂,廣大遼闊的油棕樹林沿著綠幽幽的川河綿延而下。慈悲的大和尚於法座上,為平日奔忙於生活、心靈充斥著無盡煩憂與壓力的民眾,宣說慈悲法、講述智慧語;激發大眾內在菩提與慈悲種子,開啟自性智慧之花。

  潔淨莊嚴的佛堂,坐落於的城鎮一隅。為於當地續弘世尊法教,給予馬來半島在地民眾有個聞法、修行的好去處,慈悲志業──麻坡佛教生命菩提苑,正式成立。

  當日邀請海濤法師主持「佛像開光灑淨暨慈悲施食法會」,清淨壇場、植下正覺種子,未來將持續與在地居民廣結殊勝道緣;並祈願善神龍天擁護,引領人們進入菩提聖道,點亮眾生內在法性明燈。

  藉由聽聞佛法,菩薩大德明瞭利他之無邊利益,秉持虔誠之心,由法師帶領廣行清淨善行,上供明燈淨水與殊勝供養,下施三惡道受苦有情,願仰祈諸佛無邊加持,步步落實菩薩悲願;並以大勇猛之心,精進修行、救護眾生、普渡有情。



生命電視 馬來西亞綜合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