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04-01 新加坡聖諾哥 清明孝親超薦與八關齋戒法會

  高樓華廈直聳入天,四面環海的新加坡(Republic of Singapore),扼守著麻六甲海峽最南端出口,是亞洲重要的金融、服務和航運中心;新加坡也是國際重點物流樞紐,多元產業與高度經濟發展,使其在全球最富有的國家排行內名列前茅。

  人煙稠密的都市叢林,與天然的綠林景觀相結合。作為世界人口密度第二高的國家,新加坡人種多元,其中本地居民以華人占絕大多數,佛教於此也廣為興盛。如今適逢清明時節,生命電視台台長──海濤法師,慈悲前往北部的聖諾哥(Senoko)弘傳教法、普灑甘霖,潤澤在地有情。

  父有慈恩,母有悲恩。為人後代子女,為慎終追遠、報答累劫累世父母重逾須彌的大悲恩情,並撫慰其過往的含辛茹苦、感念其無私付出與照顧,由佛教生命協會與三代祖師國際聯誼會隆重舉辦「報父母恩八關齋戒法會」,並恭請海濤法師慈悲領眾主法。

  受持八關齋戒,得長養出世善根、培植無量功德。與會佛子各個心懷無限感恩,由主法三師引領,虔誠召請各自累劫雙親、法界眷屬及四生六道眾幽冥,來赴戒會,同霑法益;由佛子代表至心供養後,大眾便在大和尚的引導下,專心思維、觀想,依次受得圓滿清淨齋戒、精進梵行。

  大和尚的字句音聲化作滴滴法雨,殷切地闡釋著佛陀無上正覺中所流露的真實教理,開示大眾:一切福田皆不離心念,感恩,不僅要存在內心,更要藉由實際的言語與行動表現出來、實踐報恩,乃至度化父母皈信三寶,令其皆得最究竟的解脫安樂。

  莊嚴殊勝的「清明孝親報恩超薦法會」,聚集著來自各地的善信大德,誠願藉由參與勝會期間所廣修之種種上妙功德,超薦過往父母師長、歷代宗親,願為其帶來佛法光明的溫暖;並迴向累劫冤親解冤釋結,一同淨除罪障、見聞佛法,早成佛道。



生命電視 新加坡綜合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