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07-13 基隆法王寺妙法蓮華得智慧甘露施食度餓鬼

  為帶領大眾長養菩提、增長福慧,走向成佛的解脫之道,慈悲志業基隆法王寺,近期舉辦盛大的「恭誦妙法蓮華經、點燈、藥供暨慈悲施食法會」並恭請湛力法師慈悲主法,並祈願藉此殊勝的法會,使受苦眾生能夠消災免難、減少病苦,並讓世界祥和、平安喜樂。

  拂曉時分,百年古剎法王寺裡,已聚集許多來自各地的菩薩大德,至誠迎請主法法師陞座,莊嚴而雄偉的大殿中,鳴起陣陣深沉、洪亮的鐘聲為法會揭開序幕,隨後清脆梵音與鐘聲相呼應,格外震撼人心!

  法會上,湛力法師帶領與會者修持施食等莊嚴的儀軌,遍灑甘露於惡鬼,令受施鬼神眾皆飽滿,捨報升天,施食者則能累積福德資糧,所行皆遂。

  法師並帶領大眾於佛前手捧油燈,虔心唱誦「點燈祈願文」,希望藉一盞盞晶瑩的油燈,點燃萬法之性,如同諸佛菩薩的慈光注照,引導眾生咸入諸佛法智!

  接著進行莊嚴的午供,上供珍饈佳餚,供養諸佛菩薩,也使惡鬼得以透過加持受用飲食,免除饑饉之苦,並獲得悅意滿足,離苦得樂!

  午後,眾人虔誠恭誦《妙法蓮華經》,法華經乃經中之王,記載佛陀所說無上甚深微妙之法,恭誦此經,可遠離煩惱、所求圓滿,並得諸佛菩薩、護法龍天守護,現世圓滿吉祥,種種殊勝功德不可思議!

  如海潮般的香讚梵音,一波波迴盪大殿,洋溢萬德莊嚴!最後大眾將功德利益,共同迴向十方法界行大布施,藉以超薦有緣,普利幽冥,並祈願六道有情皆能仰飲佛法甘露、早脫苦輪,同登正覺彼岸!



生命電視 基隆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