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07-15 暑期快樂學佛營 吃素護生愛地球

  正值暑假期間,生命電視台南道場近期舉辦盛大的「暑期快樂學佛營」活動,吸引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前來参加,期盼在短短幾天,讓小朋友親近佛法,並種下學佛因緣,共沐佛恩,滋潤菩提幼苗。

  當天一早,許多的孩童懷著興高采烈的心情陸續辦理報到,志工大哥哥大姊姊們在會場親切的招呼,並帶著小朋友依序領牌、入座。活動開始前,為讓小朋友們融入陌生環境,由志工大哥哥大姊姊們帶領小朋友跟著輕快的音樂起舞,一張張稚嫩的臉頰,洋溢出天真的笑容,現場氣氛相當熱絡!

  隨後,大家帶領唱誦「長壽祈請文」,活潑好動的小朋友藉由佛教歌曲,逐漸的沉靜下來,紛紛專注於手上的歌詞,令清脆的法音在整個禮堂流轉!

  接著領隊的大哥哥帶小朋友了解簡單的佛門禮儀,從問訊到禮佛三拜,以及講解齋堂儀規,讓孩童們實際學習尊敬佛法僧三寶,並體會佛門中行住坐臥都有一定的規矩和意涵。

  營隊音控冠其分享,曾在服役時受到軍中同袍的邀請,有機會來到海濤法師的道場服務,對於自我有很大的啟發,也逐漸認同法師吃素救眾生的慈悲。

  活動中,播放影片「生命的覺醒」和養豬戶駱宏賢的故事,讓小朋友從影片中學習「放棄殺生、解救生命」的護生觀念。中午用餐時,義工們先帶領小朋友們做午供,供養十方諸佛及一切法界眾生,長養大家的慈悲心。

  午後,舉辦點燈供香儀式,小朋友手捧著燭火 ,點點光明讓會場熠熠生輝!祈願消除三有頂以下,無間地獄以上,所有無明之黑暗,並照亮一切有情無情的眾生。

  活動尾聲,小朋友表示從這次活動中學習到愛護生命和環境的重要,並希望有機會還能再度参加快樂學佛營,與大家共享學佛的快樂!



生命電視 台南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