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07-29 第七屆世界青年佛學研討會

  以【幸福之路】為主題的【第七屆世界青年佛學研討會】,今夏於泰國清邁馬哈諸拉龍宮大學清邁校區隆重登場,其中由兩千五百多位報名者當中,錄取了近千名來自世界五大洲,35個國家的學員及271所大學,參與此盛會。

  在為期四天的研討會中,邀請到科學界、佛教界各宗派及心理學、生態學等各領域的學者專家,不論宗教或非宗教徒,均藉由這一次的佛學研討會齊聚一堂,分享彼此觀點,為世界的和平與幸福共同努力;研習內容,主要以心靈探索、生態共存、及心靈佛教為主題,展開跨宗教的對話與講座,並安排寺廟的參訪與禪修課程,讓學員實際體驗,並回歸生活佛教的主題,進行討論及交流。

  節目開場前,眾人即起立為前泰皇普美蓬緬懷致意,並默哀悼念;隨後由泰國傳統舞蹈的祈福儀式為大會帶出精彩開場,主持群並分別以中、英、泰、藏四種語言為現場嘉賓介紹節目,代表泰方致詞的馬哈諸拉龍宮大學長老法師,也透過翻譯對眾人表達歡迎,並說明研討會的宗旨與理念。

  而來自中國五明佛學院的索達吉堪布,也代表主辦單位表達歡迎,並說明了研討會以開放、包容、求真、利他的精神,為世界服務的立場與理念。

  在各主場精彩的講座中,海濤法師【以菩提心談「情」說「愛」】為題的講座,點出轉煩惱為菩提的關鍵課題。

  透過【第七屆世界青年佛學研討會】各場深度的內在探索與對話,世界的和諧與進步,也在千人 的慈悲與善念中,由內而外向前邁進。



生命電視 泰國清邁慈悲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