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08-12 桃園道場八關齋戒暨誦地藏經

  為提供大眾精進修行的機會,並且淨化三業、廣植解脫善因,生命電視台桃園道場,特別舉八關齋戒暨恭誦地藏經法會,並恭請湛樂法師主法,帶領在家居士受持齋戒,祈願六道如母有情皆能來臨道場,在佛菩薩的護佑下同霑法益、共成佛道。

  當天壇城布置精心,種種殊勝供品,讓法會現場顯得格外莊嚴。法會前行中,眾人修持甘露施食,以藥師煙供普薰十方,與六道眾生廣結善緣;隨後齊誦經咒,恭敬迎請湛樂法師入壇,主法傳戒。在法師的慈悲引導下,大眾虔心發露懺悔,廣修離欲梵行,成為一日一夜的優婆塞、優婆夷。

  午後戒子們繼續精進,善男子善女人等手持香花、燈塗等,敬獻殊勝十供養,禮讚諸佛,並以慈悲經咒祝福當天救回的許多物命眾生。接著,大眾展開經卷隨法師恭誦地藏經,現場法器聲和唱誦聲,層層堆疊成悠揚清脆的法音,如海潮般,在莊嚴的佛殿中一波波迴盪。

  法會尾聲,湛樂法師慈悲引領大眾,將莊嚴的八關齋戒盛會所修的功德利益,迴向天下安寧,法界含識皆聽聞正法覺音,早證無上正等菩提。



生命電視 桃園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