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08-27 苗栗弘法院誦地藏經及盂蘭盆經暨大蒙山施食法會

  適值吉祥報恩月,為感念父母養育之恩及超渡亡魂,慈悲志業-苗栗弘法禪院,特別舉辦了盛大的大蒙山施食法會,祈願引領鬼道眾生同來受持三皈,禮佛聽經,聞法受食,悉得解脫。

  一早,各地信眾紛至沓來,有的供香頂禮菩薩,有的供水回向眾生。法會由湛永法師陞座主法,與會大德整齋海清依序入座,眾人帶著恭敬心、懺悔心齊聲誦唸《地藏經》及《盂蘭盆經》,體會地藏菩薩的宏願與悲憫,報答父母祖先的恩德,也利益無邊的幽冥眾生。

  接著,法師們兩序排班,緩步來到佛前,上供十種殊勝供養品,而禪慈法師也特別為此盛會主執法鼓,護持大眾修習佛法,莊嚴道場。

  法壇上擺放清水、食物,對面設孤魂台供十方群靈之位,在眾僧的香讚梵音中,湛詠法師頭戴寶冠登壇主法,依循儀軌召請法界幽魂,施放大蒙山施食,借助三寶加持力,以慈悲真言廣開惡鬼之咽喉,施以清涼甘露,藉由豐富的飲食,讓法界幽魂、三塗惡道眾生悉獲飽足,更藉此因緣聽經聞法,解脫苦厄,共同發願往生淨土,出離惡道,轉生善道。

  「燃點十千燈明,以懺滅眾罪業」在悠揚梵音中,點點燈燭在風中搖曳,溫暖的燭光映著人們的臉龐,如佛陀的慈光撫慰每個人的心靈,也點燃眾生的本然自性。

  最後,將誦經、持咒、施食的功德回向父母師長,使其能夠延年益壽、身體健康,往生的親眷也能夠超生淨土,最後超脫苦輪,同登正覺彼岸。



生命電視 苗栗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