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09-10 北區聯合護生點燈暨大蒙山慈悲超渡法會

  為普度三塗幽冥苦難、拔濟無祀孤魂憂惱,生命電視台台長-海濤法師,特於9月10日,假新竹普元佛道院舉辦「北區聯合護生.點燈暨大蒙山慈悲超渡法會」,當日廣施甘露妙食,救脫一切幽冥眾生,願以此累積福慧資糧,以迴向一切眾生共證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法會當天,菩薩們早早到來,有的在普元宮廟前廣場恭敬地浴佛、繞塔,為了照見本心、發心行願;有的忙著點燈供佛,藉佛的智慧之燈,照破眾生的的無明;還有的人供水,祈願受用圓滿、遍滿大悲,舉凡供香、布施…等所做善事,都為進入大乘妙道、成就菩提心、發願成佛。

  把握著9月9日至9月15日藥王星加持日,海濤法師開示大眾,尤其特別鼓勵大家菩提心不應休息,需時時生起利他之心,力行菩薩道以發揮生命的價值。

  藉著「教孝月」的善緣,本次蒙山法會敬邀來自南印度色拉傑遍知佛學會的丹增強巴曲桑仁波切及格西們修法,為大眾培植勝福,從現場簇擁齋僧供養的踴躍,可看出人們對善德增長福智資糧的渴望,以及祈祝七世父母脫離三塗惡趣,早成無上菩提的願心。

  蒙山法會一開始,海濤法師首先結界蒙山壇場,後領眾慈悲誦經、持咒,為十方幽魂皈依並懺悔三業、發四弘誓願、廣行六度,欲令諸鬼道眾生得以聞法受食,無盡的甘露飲食、醫藥資材,欲滿足幽冥眾生、寒林孤魂一切所需,令其各個離諸貪瞋怨讎、解脫苦輪。

  祈願藉由此次護生、點燈暨大蒙山慈悲超渡法會殊勝功德,迴施三界六道等有情,皆得值遇諸佛、聞正覺音,依教奉行大乘之道,速證無上正等正覺。



生命電視 新竹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