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09-26 嘉義長青讀書會 啟發菩提智慧

  在悠揚的歌聲中,義工們以純熟而俐落的動作,帶動銀髮族長者們一起跳健康操,老菩薩們隨著輕快而活潑的節奏舞動著肢體,揮灑汗水,把身體的病痛和煩惱通通拋掉,臉上並不時綻放燦爛的笑顏,展現出銀髮族的健康活力!

  為豐富銀髮族們內在的生命,並啟發菩提智慧,生命電視台嘉義生命講堂成立長青讀書會三年多來,到各地中心開課、舉辦活動,藉著推廣學佛以及生動、活潑的課程,吸引各地的老菩薩的踴躍参加,引起熱烈的迴響!

  在活動中,台上的義工用心為大家解說佛法,台下的老菩薩則像學生一般排排坐著,紛紛睜大眼睛,豎起耳朵,全神貫注的聆聽,聽到心領神會的地方,不時露出會心的笑容,洋溢無限的法喜!

  在志工們的帶領下,老菩薩們修持施食儀軌,大家持咒、結手印、搖動手中的五色旗,將點點的甘露遍灑各角落,並超拔一切有緣眾生,另外,大家還以藥包輕拍身體,修持藥師儀軌,藉著藥師佛慈悲佛力舒緩身心苦病痛,隨後,大家雙手合掌,齊聲恭誦《拔濟苦難陀羅尼經》,回向病苦眾生,消除一切罪障。

  會中還特別表揚全勤的長者,頒發「全勤獎」禮物,最後,大家在講台前開心合影,紀念這共同結下的殊勝法緣,並期許長青讀書會,未來也能夠嘉惠行動不便的長者,讓他們有幸聽聞佛法,增長善根,累積福德資糧,共同沐浴在佛陀的慈悲,讓我們的社會更充滿慈悲與祥和!



生命電視 嘉義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