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11-11~13 印尼雅加達八關齋戒暨煙供護生法會

  秋高氣爽的季節,慈悲的海濤法師弘法行程轉往東南亞,來到印尼雅加達為慈悲護生煙供法會主法,並於雅加達的漁家村餐廳傳授八關齋戒,為當地佛子們帶來近住律儀,通達解脫之道的修行因緣;行程中也前往當地殘疾孤兒院關懷弱勢兒童,勸勉眾人在利他的慈悲中修行,找到真我的生命意義。

  以南島語族後裔為主要組成人口的印尼,是個多元族群國家,其中的回教信仰者高達總人口的86%,但不足2%的佛教信仰者多為華人,卻是當地的經濟優勢族群,長期以來因經濟條件懸殊及種族、宗教、語言、文化的不同而形成的衝擊與隔閡,或顯或潛地形成該國不容忽視的隱憂。

  然而佛法的慈悲與智慧,不介入問題,卻能帶來解決問題的良方;在開示中,大和尚透過翻譯,讓當地人了解因果輪迴的道理。

  藉由煙供、布施、念誦功德迴向滴水偈等慈悲法門,大和尚在佛法的慈悲中,也傳達了分享的重要概念,無形中似乎也為印尼長期以來在原住民與華人之間互利互惠之外的潛在對立關係,找到了問題的解藥。

  而對眾生的慈悲,在行程中處處可見,來到有著亮麗繽紛色彩的建築物,是當地收容殘疾孤兒的孤兒院,佛子們透過物資的發放,給予院童們實質的照顧,大和尚除了當下默默關懷與加持之外,也呼籲眾人在慈悲中修行,圓滿生命的意義。



生命電視 印尼雅加達慈悲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