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5-01 大明講堂八戒盛會 準提佛母慈護三界

  為了讓更多佛弟子薰習佛法,累積福慧資糧,生命電視台新店大明講堂,特於日前舉辦盛大的「八關齋戒暨禮拜準提寶懺‧點萬燈‧供萬水法會」,恭請湛樂法師慈悲主法,願眾生皆能培植出離心,至誠修懺,廣行菩提聖道。

  大眾來到法會現場,紛為一切生靈點燈,讓盞盞燭光照亮眾生智慧,並盛滿杯杯清水,願以此清淨甘露,施予十方有情,悅意歡喜、消除罣礙!

  莊嚴的戒壇內,香讚雲起,梵音悠揚,戒子們身著整齊海青,雙手合掌,恭迎湛樂法師入壇陞座開示,隨後在莊嚴佛像端祥以及法師的慈悲引導下,大眾虔心發露懺悔,精勤離欲梵行,成為一日一夜的優婆塞、優婆夷。

  午後,湛樂法師領眾齊誦《佛母準提焚修悉地寶懺》,收攝妄心,反觀自性,至誠懺除無量罪障,並仰祈準提佛母慈悲拯濟,威光消融三塗八難,光明有情世界。休息時間,戒子大眾紛紛燃燈供佛,迴證內心的悲智光芒,彌覆大千。

  法會最後,在佛幡飄揚下,大眾將當天法會持戒、念經的功德,迴向給法界含識、冤親債主、六道眷屬,祈願十方有情皆能沐浴在佛陀的慈光下,皈依三寶,同生淨土,早成無上菩提佛果!



生命電視 新北市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