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7-21 中都地區聯合里活動中心八戒、佛前大供暨禮拜藥師寶懺法會

  為慶祝蓮花生大士降生日,生命電視台特於日前在高雄三民區的中都地區聯合里活動中心,舉辦「八關齋戒、佛前大供暨禮拜慈悲藥師寶懺法會」,與會中不僅點萬燈、供萬水,並作慈悲的藥供、護生及甘露施食儀軌,更請來湛樂法師主法此盛會,願與會善信大德皆蒙獲益,功德無量廣利六道眾生,得以除滅一切痛苦因,早日乘得蓮華之國!

  一早即有信眾於壇外持馨香召請一切幽冥眾生,同臨法筵、共享法益;也有人誠心抄寫牌位以超薦過往親屬,並為現世親人消災祈福;更有多樣蔬食料理上供諸天神佛、龍天護法。此外,壇內也擺滿了琳瑯滿目的玩具和大玩偶,用來安撫應生而未生之胎兒,希冀眾生皆得拔濟,早日得樂淨土。

  大眾持燈念誦《點燈祈願文》,並揚五色經幡持咒,將一遍遍的智慧經咒,傳遞至世間各個無明角落,隨後,在大眾誠心的迎請下,湛樂法師入壇敬拜三寶,並以甘露為戒壇灑淨。

  法會中,法師予以大眾慈悲開示,並依循著齋戒儀軌,帶領大眾虔心懺悔累世累劫之罪孽,並發大誓願、圓滿得受八支戒體,修持一日夜的菩提梵行,敬獻隊伍隨之獻上香花、燈塗等勝妙的十供養。

  法會最後,法師領眾齊誦《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誠願在經典及佛菩薩的加持下,迴向今日的功德於世間眾生,更願戒子們常保菩提心,精進己身之修行,帶領所有有情眾生一同踏上正道,圓滿無上佛果!



生命電視 高雄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