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8-04 基隆法王寺 八關齋戒暨誦藥師經法會

  來到溫暖愜意的北台灣,慈悲志業─基隆法王寺於八月上旬,特別舉辦「八關齋戒暨恭誦藥師經法會」,讓眾人藉由約束身心三業,累積出世正因,並恭請 湛力法師慈悲主法。

  戒子們在湛力法師的帶領下,虔誠修持甘露施食及,普施一切幽冥眾生,拔濟餓苦,解冤釋結。戒會開始,以引禮隊伍為前導,與會大眾三業恭敬,禮請戒師入殿陞座、主持齋戒勝會。求戒眾人一心至誠,如法依循戒儀,次第明瞭齋戒功德,受持一日一夜之大乘齋戒,湛力法師也慈悲給予大眾慈悲的佛法開示。

  午後,法師的引眾虔心恭誦《藥師經》,隨後為水族物命們做慈悲的護生儀軌,領眾人培福增慧,在修行的道路上以戒為師,如法修行。

  隨著戒會功德圓滿,主法法師領著菩薩大德廣作超薦與迴向,願齋戒、施食等善行功德,迴施一切天災人禍皆得去除,累世父母親眷、嬰靈與一切法界含識皆得離苦獲得拔濟,共同精勤大乘之道,成就圓滿無上菩提!



生命電視 基隆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