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2-02 樹林菩提講堂 八關齋戒禮拜藥師寶懺法會

  虔誠的佛子們在佛國的感召下,來到樹林菩提講堂參加湛石法師主法的「八關齋戒暨禮拜藥師寶懺法會」,在法師的引領下,修持慈悲施食與藥供等前行,透由慈悲咒語的力量,幻化無盡飲食與醫藥,施予恆河沙餓鬼有情,令其飽滿歡喜、速脫痛苦。

  在悠揚梵音中,檀越代表捧持鮮花與馨香,前往迎請主法法師入殿。湛石法師先遍灑大悲甘露法水,為內外予以加持結界,制諸外道,隨著大德一心恭請,法師慈悲陞座,開始主持當日大乘戒會。與會大眾在戒師善巧導引下,一一曉了八關齋戒一切功德利益,發露種種罪愆、唱懺悔偈,誓不再造殺、盜、淫、妄諸等惡業,發大菩提心,精勤修行護戒。

  法會中,慈悲的法師也帶領大眾禮拜《慈悲藥師寶懺》,依此懺法至誠禮懺,消災免難、增福延壽、明心夙願。午後,法師'領眾於佛前燃點盞盞明燈,誠供諸佛菩薩、溫暖苦難眾生。最後,與會大眾將當日廣做布施供養、聽經聞法等諸善行功德,迴向一切法界有情,願眾生皆得諸佛攝受、導迷入正,如法修行,獲安樂利益。



生命電視 新北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