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1-06 彰化埔心國中八戒 光明常住你我心間

  今日,尊貴的海濤法師蒞臨彰化埔心國中的活動中心,為大眾主法「八關齋戒、護生、點燈、藥供暨甘露施食法會」。雖然天氣看似陰暗,卻也依舊感召了許多佛弟子們前來共襄盛舉,一同沐浴在佛陀的教法裡,不僅心地遍掃、光明遍注,連天氣也跟著晴朗了起來!

  壇城外,有信眾認真地抄寫牌位,一筆一劃間透露著對親友的關切;一旁也有人虔心浴佛,以一瓢瓢的香湯洗滌滿身塵垢,換來清淨三業;還有善信手持馨香誠心召請十方幽冥有情,共入法筵、同聞法音,累積福慧資糧,得以早日擺脫輪迴之苦。

  接著來到壇內,請師團隊恭敬禮請慈悲的海濤法師入壇主法,待法師陞座後,便開始為眾人傳授八關齋戒。戒子們手持戒本禮敬諸天神佛,並依循師父的教導下,依序領受八支戒體,圓滿修持一日夜精進梵行。

  法會中,大和尚也為戒子們法語開示,與會眾人皆細細聽聞著師父的話語,不禁令人感受到一股認真的力量。隨後,待殊勝的十供上供完畢後,湛江法師也為眾人說法,也讚嘆大眾主動發心受持八關齋戒,以戒律做莊嚴、以持戒精進來裝飾自己,並以釋迦牟尼佛親說偈頌與眾分享。

  法會尾聲,師父集結眾人一同迴向今日法會之功德,給世間所有云云眾生,以及法界含識內所有孤魂,願其得以早日離苦得樂,得證無上正等正覺,早乘涅槃彼岸!



生命電視 彰化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