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4-04 高雄埤子頭鎮福宮 清明報恩祈福法會

  適逢清明假期,慈悲志業特於高雄市埤子頭的鎮福宮,舉辦「清明報恩祈福‧禮拜賢劫千佛‧護生‧點燈‧藥供暨甘露施食法會」,並恭請到慈悲的湛石法師主法,來自十方的善信大德也一起共襄盛舉,一同增進福慧資糧,共乘菩提正道。

  莊嚴的壇城外,閃爍著熠熠光輝,師兄師姊們引燃線香亮起盞盞燈燭,照耀宇宙、溫暖大地;大德們亦供養百千杯的淨水,清淨身、語、意三業所有垢穢,增上菩提善苗。接著來到壇內,法師虔誠的祈求諸佛菩薩加持,並為會場灑淨結界。

  法會正式開始,法師高陞法座,引領諸位法師居士唱誦經咒,善男子善女人等手持香花、燈塗等十供養,願以種種珍饈供養諸佛,培植最上勝福,接著繼續帶領大眾修持甘露施食儀軌,以遍灑滴滴甘露,變化出飲食、醫藥等資財,平等施予恆河沙數餓鬼有情,令其咸獲飽滿,而法師也為眾人帶來慈悲開示。

  「禮佛一拜,罪滅河沙」,在清脆響亮的梵音中,與會大德合掌瞻仰莊嚴的佛像,發恭敬心,禮拜《佛說千佛洪名寶懺》,並祈願以持界拜佛的功德,讓三業清淨,消除我執,得般若智慧,圓成無上佛道。



生命電視 高雄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