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4-27 基隆法王寺 八關齋戒禮拜慈悲三昧水懺暨護生法會

  為令在家居士能夠親近佛法,長養菩提善根與解脫之因,生命電視台特於基隆法王寺舉辦「八關齋戒法會暨慈悲三昧水懺法會」,恭請湛力法師主法,誠願與會戒子透過持戒,淨化三業,早證菩提涅槃。

  與會的師兄、師姐更於壇前點燈供佛,祈願一燈照破千年之幽暗,並為一切有情帶來正覺的光明及溫暖。法會上,在莊嚴響亮的梵音聲中,義工代表手捧各具象徵意義的十種妙勝供品,上供諸佛菩薩。

  接著,大眾虔心唱誦經咒,修持慈悲施食儀軌,以祭饗十方法界,以及累劫親族、有緣的眾生,並在法師的引領下,戒子們虔心發露懺悔,發大願心、明了戒相,逐次受持齋戒,以一日一夜的離欲修行,圓滿得受清淨八支戒體。

  隨後,法師引領眾生早遂覺性,懺除累世罪障,祈願藉由懺法,眾生覺悟三昧,發露懺悔,消解宿世冤結。祈願眾生宿世冤業消釋,現世者罪障消除,解冤釋結,往生者得超三塗,往生西方及樂淨度。





生命電視 基隆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