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4-27 東天聖宮八關齋戒法會

  火車呼嘯駛過,浪花潰擊沿岸,拍打出一道白絲,連接著海岸的邊際,由淺而深的藍,遠至無以區分的天際線。這回,慈悲的湛石法師帶領眾人來到台東的天聖宮,一同參與殊勝的「八關齋戒法會」,引領大眾遠離俗事塵囂,進入清淨如海的佛學殿堂。

  盛會開始,法師在四眾弟子的恭敬迎請下,步入大殿並為整個壇場加持灑淨,接著再領眾作甘露、施食、藥供儀軌,並給眾人帶來慈悲開示,誠願眾人能意念著眾生,廣發菩提心,並讓生命中的智慧將我們帶向佛果。

  過程中,以佛陀為佛子所制定的戒法,令戒子廣發菩提心,共同凝聚善念,透過受持一日一夜八戒的殊勝功德,種下出世解脫的善根,雖然只有一日一夜,如能清淨受持,其功德之大,法雨均霑冥陽兩利!

  下午法師繼續帶領大眾修持儀軌,以解行並進祭饗十方法界有情,離苦得樂,得生淨土!法會尾聲大眾同心協力,祈願與會大眾透過齊心懺悔往愆,讓三塗惡道眾生彼此解冤釋結;並回向世界風調雨順、遠離災難,六時吉祥!





生命電視 台東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