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5-08 高雄埤子頭鎮福廟 母親節報恩暨蔬食響宴

  今天,慈悲的湛石法師又帶我們來到高雄埤子頭的鎮福廟了,為即將到來的佛陀聖誕和母親節舉辦「高雄浴佛暨母親節報恩‧點燈‧供水暨蔬食響宴」,與大眾在這個殊勝的日子裡,共沐無量佛恩,同享無上法喜!

 

  壇內,迴盪著一股莊嚴攝心的氛圍,法會開始,由法師先引領與會大德,至心修持甘露施食、藥供等前行,普施一切幽冥有情,來赴法會、同霑法益。隨著悠揚香讚,僧俗二眾齊心至誠,祈請二十四尊天等諸天菩薩,雲來勝會;爾後,檀越代表兩兩依序上前,虔誠捧持香花、燈塗、茶食等,供養勝妙十供,大眾亦一心觀想此等殊勝供養,皆幻化成廣大清淨無邊,祈求諸佛菩薩慈哀納受、放光加持。

 

  隨後,湛石法師也予以大眾慈悲開示,並以自身經驗和經典的故事分享眾人,希望所有人都能體恤和體諒父母親的付出,日常生活中要落實修行,則從「對上以敬」開始,對父母師長、三寶、上司、耆德都要秉持恭敬孝順之心 ,乃至一切有情皆有佛性、皆當恭敬,所謂「佛法從恭敬中求」,有一分恭敬就消一分業障、增一分福報,障盡福崇。

 

  午間,我們提供了美味豐盛的蔬食饗宴,大眾用完午齋後,法師領眾修持替身多瑪妙法儀軌,迴向三界六道一切如母有情,祈願眾生皆能早得離苦,速登解脫之般若彼岸,也願以此日法會之功德迴向世界風調雨順,祥和平安。




生命電視 高雄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