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5-25 高雄港環港祈福平安法會

  因今年初高雄愛河燈會的因緣際會下,慈悲的湛石法師在高雄市政府觀光局的託付下,決定舉辦今日的「高雄港環港祈福平安法會」,帶領戒子們一同登船環港利益水族眾生,並為全台灣祈願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活動一早,四眾弟子首先來到位於屏東的萬丹超渡道場,領受殊勝的八支戒體並修持一切離欲梵行,在法師的引領下,大眾持經誦咒作護生儀軌,以虔誠心點燈供水;以恭敬心取湯浴佛;並以大悲心迴向法會之功德給六道眾生。

 

  結束了上午的法會行程後,大家急忙趕到位於高雄的西子灣,只為了替所有眾生奉獻。一行人就這樣搭上以愛為名的『愛之船』,盡心盡力盡情地散播對眾生的愛和關懷,一起持咒念經,再將大把大把的蔬食飼料灑入海中,以最直接的方式幫助一切物命。

 

  慈悲的步伐或許真的從未停歇過,猶如大和尚所秉持的理念般存在著,黃昏的夕陽溫暖的照映眾人臉龐,梵音伴行的路上,船隻乘著海水前進,佛幡隨海風飛揚,慈悲也在大眾的隨喜下,飄逸至世界各隅。





生命電視 南區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