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6 台中五方講堂慈悲關懷行 一聲佛號一聲心

  一聲佛號一聲心,一聲「阿彌陀佛」是眾生之間最相投的默契。今天,慈悲的湛元法師帶領台中五方講堂的師姐們,來到台中的一處老舊公寓裡,關懷一位長年受腦性麻痺折磨的貧困者。

 

  微弱的燈光照映著灰白相間的牆面;狹窄的廊道迴盪著空無一人的寂靜;靜默的空氣裡瀰漫著房裡飄出的異味,這就是我們今天服務對象的居住環境。這次,義工菩薩們除了帶些補給品和生活必需品來拜訪,還幫忙打掃髒亂的住宅環境。

 

  飽受病痛折騰的他,因腦性麻痺的關係,造成身體的殘缺,除了四肢行動不協調外,連發音也不健全。無人相伴相惜的他,因缺乏父母親的照顧,獨自蝸居在此,不僅造就了自身的孤僻,也導致了頑強的個性。

 

  正因如此,慈悲的湛元師父與其一番溝通後,原本生性執著的他,也開始念誦「阿彌陀佛」,一聲又一聲的至誠稱念,祈願在師父和師姐們的幫助下,接觸到佛法的不可思議,最重要的是,在佛陀的家園裡過的平安喜樂!





生命電視 台中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