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7-04 台南麻豆護生園區 三時繫念法會

  五方如來慈眉低垂,觀照芸芸法界有情。慈悲志業─台南麻豆護生園區,於日前舉辦「三時繫念、點燈、護生暨供水法會」,引導僧俗二眾,共趣大乘菩提路,當日並恭請湛徳法師慈悲主法。

 

  法會開始前,只見虔誠的居士大德專心地抄寫牌位,並持香召請,念念乞求各人累劫冤親、十方法界眾生,普來戒會安住聞法、同霑法益。接著,由法師先引領與會大眾,修持慈悲施食與藥供等前行,透由慈悲咒語的力量,幻化無盡飲食與醫藥,施予恆河沙餓鬼有情,令其飽滿歡喜、速脫痛苦。

 

  隨後,檀越代表捧持鮮花與馨香,前往迎請主法法師入殿。在悠揚梵音中,法師先遍灑大悲甘露法水,為內外予以加持結界,制諸外道,隨著大德一心恭請,湛徳法師慈悲陞座。

 

  法會中,法師帶領大眾從心地修行《中鋒三時繫念法事全集》,懺悔三業罪,發願修學佛道,增長善根,繫念彌陀,求生淨土,在勸導亡者信願念佛、求生淨土的同時,也勉勵自己度向彼岸。

 

  法會尾聲,莊嚴的佛號聲繚繞不絕,眾人跟隨師父的引領,將當日所行一切善法功德,迴向迴向法界含識均得飽食悅意、善根增長,速成無上正等正覺。





生命電視 台南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