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7-06 桃園中心社區關懷活動

  海濤慈悲志業—桃園中心日前舉辦社區關懷活動,由湛徹法師引領二十多名義工,前往楊梅三元宮舉辦點燈、供水及十供養,吸引許多民眾扶老攜幼前來參與,許多小小義工也發心來協助,認真地把每一個供水的杯子都倒滿水,在服務的善行中,累積福德資糧,也長養菩提善根。

 

  法會中,十方善信大德虔誠參與,收攝身口意三業,以恭敬心依序上供;法會圓滿後,也安排兒童音樂表演、義工帶動唱,許多長者一起同歡共舞,隨著節拍搖擺肢體,共享快樂時光。此外,浴佛活動也吸引許多人共襄盛舉,人人手持水勺,在浴佛的同時,也滌淨自己的心,期望「五濁眾生離塵垢,同證如來淨法身。」最後桃園中心以素食便當與大眾結緣,希望人人在享受美味的素齋時,也能培養一顆慈悲的心。

 

  緊接著一行人又前往龍潭啟智教養院關懷院生,並舉行義剪活動,在義工熟練流利的動作中,為每名院生帶來煥然一新的清爽造型。看著自己的新髮型,每個人的臉上都露出了滿意的笑容。另外,法師與義工也帶領院生舉行藥供儀軌,消除病痛煩惱,以及輕鬆活潑的帶動唱和遊戲,讓現場笑聲不斷,活力滿滿。

 

  最後,法師帶領義工前往大溪公墓舉辦煙供施食,期望以此功德,慈悲超薦幽冥,施食拔濟苦難,迴施法界眾生離苦得樂,也迴向地方安寧祥和,人們及大地萬物和合無爭、慈心不殺,讓無邊眾生皆能蒙受三寶加被。





生命電視 桃園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