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7-08 慈悲志業僧團聯合主法 報師恩長壽祈福法會

  恭逢農曆六月初六曬經節,同日也欣逢恩師上海下濤大和尚誕辰,板橋悲願寺舉辦「報師恩長壽祈福法會」,恭請慈悲志業僧團聯合主法,與會善信大德虔心合掌,恭迎尊貴的海濤法師法相陞座,並由格西領眾修法,誦持〈長壽祈請文〉,一心祈願慈悲為懷的海濤法師能夠長久住世、法輪常轉,加持正法廣為弘揚。

 

  隨後僧團領眾唱誦〈十六羅漢禮讚文〉,藉由讚嘆、稱頌、召請十六位奉佛諭令護法衛教的大阿羅漢,賜予加持與守護,令佛法聖教增上,並祈願上師長壽住世,讓眾生有因緣得聞佛法、廣植福田。

 

  在莊嚴的梵音中,由湛永法師為首,引領法師群和信眾依序敬獻七政寶、八吉祥,以表對師父最崇高的敬意,呈上最誠摯的祈願與祝福,並以香花、燈塗等十供上供諸天神佛,以積集人天福報。

 

  法會中,格西們與法師群、敬獻弟子誠心獻上象徵長壽之義的哈達,於尊貴的大和尚聖像前,祈求上師法體安康、永傳佛法。佛前大供圓滿後,四眾弟子在大殿前齊唱生日快樂歌,祝願師父無量光、無量壽,也祈願佛光普照、法水長流。

 

  午齋後,在法師的帶領下,大眾修持替身朵瑪儀軌及放生儀軌,誠願在三寶的慈光攝受下,所有物命皆能蒙受如來悲憫護持,遠離一切苦厄。

 

  下午舉行《藥師經》法會,恭請湛山法師、湛嚴法師、湛力法師、湛德法師、湛體法師等五師主法,引領十方善信一起在法中精進,透過藥師佛慈悲所發的十二大願,淨化身心,利益有情,共同在人間造就一方清淨的慈悲家園。





生命電視 板橋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