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7-22 台南麻豆護生園區 報師恩長壽祈福法會

  欣逢恩師─上海下濤大和尚國力華誕,生命電視南區特地聯合舉辦「報師恩長壽祈福法會」,並恭請慈悲志業體僧團聯合主法,帶領來自各地的善信大德們同誦藥師經,以及修持慈悲點燈、供水、護生、藥供、甘露施食等儀軌,祈願慈悲為懷的海濤法師能長久住世,常轉法輪,使佛陀的正法流傳世間。

 

  清脆的法音宣流十方,與會大眾恭敬地合十雙掌,等候由主法法師組成的迎請隊伍,虔誠地恭迎尊貴的大和尚聖像。接著,在主法法師和格西們的引領下,大眾一同恭誦《十六羅漢禮讚文》以及《長壽祈請文》,一心祈禱上師健康長壽。

 

  隨後,由法師們先行上供七珍八寶,並上獻象徵長壽之義的潔白哈達於尊貴的大和尚聖像前,祈求上師法體安康、永傳佛法,更以諸多力量無邊之法器供養三寶。緊接著再由善男子善女人等手捧香花燈塗、茶食珠寶,以種種十供養敬獻諸彿菩薩、龍天善神。

 

  午膳後,大眾於壇城外虔心點萬燈、供萬水,暖照三有、滌淨眾生,在法師的帶領下修持慈悲的施食儀軌,誠願在三寶的慈光攝受下,所有六道眾生皆能同受甘露妙食,接著再誦《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開周遍法界之門,廣濟含識內所有有情,使其早日圓成佛道。

 

  法會最後,眾人齊聚於壇前誦經,願藉此慈悲善行凝聚大眾願力,迴向海濤法師享無量壽,更使佛法周遍興盛,並祈願世間一片祥和,六道群靈均蒙如來悲憫攝持,眾生皆得脫離輪迴,遠離一切苦厄,共證圓滿佛果!





生命電視 台南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