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8-03~04 宜蘭全民供佛齋僧暨孝親報恩大會

  宜蘭縣全民供佛齋僧功德會於8月3日、4日在宜蘭縣立體育館舉辦2019宜蘭全民供佛齋僧暨孝親報恩大會,來自全台22個縣市以及東南亞四個國家的寺院道場、超過1600名長老、法師共同蒞臨參與。

 

  8月3日舉行地藏法會,恭請生命電視台台長海濤法師、生命電視台湛嚴法師、湛永法師等三師陞壇主法,海濤法師為大眾慈悲宣說誦讀地藏經的利益及功德,鼓勵大家為六道輪迴眾生發起「無我」、「空性」的大悲心,用生命實踐地藏菩薩的本願,必得十方菩薩加持,現世父母延年益壽,七世父母離苦得樂,得生西方極樂淨土。

 

  8月4日上午舉辦供佛齋僧法會,會長朱儒文致詞歡迎來自22個縣市以及越南等國家的高僧參與應供,更感恩的是宜蘭縣民以辦喜事的心情籌備半年,共同為這場利人天、種福田的齋千僧盛事努力付出。他指出,舉辦全民供佛齋僧功德會暨孝親報恩法會,能增加國家福報,風調雨順,期望全民一起推動行孝人間的良善風氣。

 

  隨後,在悠揚的佛樂中,展開莊嚴隆重的獻供儀式,百餘位天女手捧妙勝供品,身著典雅旗裝,在朱儒文會長的引導下,以端嚴的步伐緩緩入場,來到佛前,一一獻上妙勝的「十供養」,表達對諸佛菩薩最崇高的敬意。

 

  在諸山長老、法師的帶領下,大眾恭誦《佛說盂蘭盆經》,綿綿梵音迴盪會場,依此效法目犍連尊者救母孝行,供佛齋僧,並回向父母福壽百年,乃至七世父母離苦得樂。

 

  天廚妙味,奉佛及僧,大會接著舉行「佛前大供」,上供十方三寶、法身大士及歷代祖師,並由海濤法師帶領四眾佛子代表恭讀〈賓頭盧尊者應供文〉,齊心祈請賓頭盧頗羅墮尊者光臨勝會,作大福田。

 

  此次齋千僧法會安排2500名縣民擔任義工,供養1600位高僧大德,並安排阿寶基金會院生進行「一對一」齋食襯金供養法師,他們以整齊畫一的歩伐、莊嚴恭謹的態度,徐徐列隊入場,以至高敬意供養諸位法師,展現對僧寶的無上崇敬。

 

  下午舉行藥師佛法會和大蒙山法會,由上千位法師帶領持經念佛,祈願冥陽眾生平安幸福。藥師法會恭請中國佛教會理事長淨耀法師主法,領眾恭誦藥師經,祈求社會祥和、人民安樂;蒙山施食法會則恭請海濤法師、湛嚴法師、湛永法師三師陞座主法,領眾恭誦《佛說阿彌陀經》。

 

  海濤法師於法會中慈悲開示,期勉與會善信讀誦佛經時,內心觀想「我心即彌陀,此地即淨土」,只要心中深信彌陀的功德,深信彌陀的願力,以此信願行將功德回向給輪迴眾生,必能讓眾生得見淨土、往生極樂,自身也能夠以此菩提悲心,累積圓滿成佛的資糧。

 

  法會圓滿後,主辦單位邀請民眾參與公益普桌祭典敬獻,未來這些生活日用品,將由宜蘭縣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基金會統籌分配,造福弱勢團體,建立溫馨和諧的社會。





生命電視 宜蘭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