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8-03 台北中油國光廳 格魯祈願法會

  2019年藏傳佛教格魯派祈願大法會,日前一連三天在台北中油大樓舉辦,由於今年適逢藏傳佛教格魯派創始人宗喀巴大師成佛600週年,格魯派傳承的三大法座,都受邀來台舉辦祈福大法會,參加剪綵和供千燈等儀式,法會期間,除了誦經,還舉辦辯經等活動,希望以此功德和善願為台灣祈福。

 

此次出席的法友相當踴躍,大家把握殊勝的法會因緣,為家人及六親眷屬、歷代祖先、冤親債主,書寫消災祈福長生祿位和報恩超薦蓮位,希望以僧眾在三天法會期間修法祈願的清淨功德,為亡故親友化解惡業,以利往生善處;也為自身的修行累積福德資糧,消弭往昔所造諸惡業,獲得清淨自在的解脫。

 

今年的祈福大法會,特別恭請格魯巴三大傳承法座:104任甘丹赤巴洛桑丹增仁波切,蒞臨會場主法並剪綵點燈。剪綵典禮以熱鬧的舞獅鼓陣開場,並邀請三大法座加持開幕球,啟動開幕儀式。

 

104任傳人洛桑丹增仁波切在開幕會中致詞表示,今日能在台灣紀念文殊法王宗喀巴大師,他代表向所有僧俗二眾致上問候與感謝。並說明紀念及憶念宗喀巴大師的方法,即是深入了解宗大師一生修持的過程,自己也能夠如此去努力修持,只要不斷努力,必能使凡夫心性漸漸調伏,讓內心越來越清淨。

 

在格魯派三大法座的加持下,2019年祈福大法會正式開始。在會場中,莊嚴肅穆的誦經音聲攝受全場人心,人人手持法本,專注地逐字逐句念誦,一起在法中精進修持,期望長養自身善根,趨入無上佛道,並以此善願善行,一切回向法水長流遍大千,佛光普照永常存。





生命電視 台北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