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8-06 新店大明講堂八關齋戒暨施食大法會

  「八支齋體,受持夜朝,關閉諸惡長善苗。」慈悲志業新店大明講堂日前舉辦八關齋戒暨護生施食大法會,恭請海濤法師領眾主法,帶領大眾於農曆報恩月期間,清淨身口意三業。

 

法會中同時也禮請格西修法,以此功德普施冤親債主及幽冥眾生,祈福超薦,願有情皆能悅意飽滿、速離苦輪、得生淨土。

 

海濤法師勉勵戒子,行為能夠主宰命運,遵守戒律並不是約束,而是一種自我保護,持戒者不會墮落三惡道,來世可享生天的福德,希望大眾在農曆七月皆能持守八關齋戒,以佛法的正念斷惡修善,得受上品大乘齋戒。

 

正授儀軌圓滿後,下午舉行替身朵瑪儀軌及護生施食,恭請湛永法師領眾主法,並帶領大眾誦持《大方便佛報恩經》,從經典中了解佛陀報父母恩德的事蹟,期勉人人以感恩父母的心,感恩一切眾生,以佛陀的悲心利益大眾。

 

最後法師領眾將此功德迴¬施三界所有如母有情,祈願一切眾生皆得遇佛、聞法、修道,所有物命皆能免除生死輪迴之苦,乃至斷惑證真、圓成佛果,遨¬遊廣大華藏之海,同入毗盧遮那寂靜法身。





生命電視 新北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