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8-11 苗栗弘法禪院 恭誦地藏經暨報恩超渡大法會

  為體踐地藏菩薩廣度眾生的慈悲願力,讓祖先冤親得以超薦離苦、往生淨土,苗栗弘法禪院日前舉辦「恭誦地藏經暨報恩超度大法會」,恭請海濤法師主法,引領大眾藉由持誦無量威德章句,使歷代宗親眷屬廣植福德智慧資糧,速得超生,永離諸苦。

 

海濤法師慈悲為眾開示,說明誦持地藏經最重要的意義,即是效仿地藏菩薩的本願,生起和菩薩一樣慈悲的願心,發起如同菩薩一般堅定的願力,以救度眾生的悲心超度祖先,必能冥陽兩利,同獲功德。

 

謹遵著海濤法師的教誨,與會大眾收攝身心、端身正坐,隨文入觀、專心持誦,把經典融入自己的身口意,在專注誦念的當下,每一個莊嚴的身影,都像是地藏菩薩千千萬萬的慈悲化身,凝聚了至誠無上的懇切願力。

 

每炷清香,都代表每個人對祖先的懷念與追思;每聲佛號,都承載了所有人對一切有情的無限祝福。人人為法而來、為法而聚,在迎風飄揚的經幡裡,也寄予了滿心的善念與回向。在法師引導下,隨後舉行繞塔放生儀軌,祈願所有物命都能同獲佛法恩澤,趨向生命解脫之道。





生命電視 苗栗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