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8-11 高雄生命書坊八關齋戒暨禮拜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百千燈明,懺除悔罪」一盞盞燭光被點亮,溫熱的燭火慈悲注照一切眾生,慈悲的湛樂法師近期特別在高雄生命書坊,舉辦了「八關齋戒暨禮拜慈悲三昧水懺法會」,祈願所有六道眾生,一同前來法筵禮佛聽經、聞法受食,都得到解脫。

 

法會當天,與會大德身著整齋海青,經過莊嚴的請師儀式後,恭迎湛樂法師入壇。隨後,師父也以清淨的甘露法水灑淨整個壇城內外,並作結界。接著,善男子、善女人等,隨法師念誦律儀,於佛前頂禮,請聖證盟,發露懺悔,祈願藉由受持八關齋戒,懺除罪障,收攝六根,感發清淨戒體,嚴持清淨戒行。

 

過程中,師父也帶領大眾作替身朵瑪儀軌,除了消除己身的病痛外,也為眾生除去苦痛。大眾也在師父的引領下作護生儀軌,願所有水族物命得以安享平靜喜樂的晚年。稍後,居士們也兩序排班,緩步來到佛前,上供香、花、燈、塗等十種殊勝供養品,以禮讚諸佛菩薩及護法善神。

 

當日,大眾也齊同恭誦《慈悲三昧水懺》,願以此懺本禮懺所造惡業,藉由師父的身行言教的提示,發起真誠的清淨心,以三昧法水洗去我們累劫的塵垢。最後,師父也帶我們回向今日法事功德,於所有幽冥有情及六親眷屬,願其得以早日離苦得樂,往生善趣!





生命電視 高雄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