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8-13~14 台中五方講堂 啟建梁皇寶懺法會

  拜懺利人天,福慧廣增延。為了消愆累劫罪業,救度冤親亡靈,回向利益眾生,台中五方講堂日前啟建梁皇寶懺法會,恭請湛永法師、湛樂法師、湛德法師等三師主法,引領大眾一起在懺文中改過修善、精進修持。

 

召請儀式恭請湛永法師、湛樂法師主法,帶領大眾舉行灑淨儀軌,以觀音大悲法水遍灑四周,使眾人得以在清淨莊嚴的壇場誦經禮懺,洗淨愆尤。隨後,大眾跟隨法師的音聲引導,運心普召十方有情、寒林孤魂等眾,並由主法法師宣讀無遮道場之超薦暨消災榜文,願幽冥群靈安住壇中,同聞法音、一同懺罪消業。

 

湛永法師為大眾說明梁皇寶懺的由來,並勸勉人人持守五戒,守護六根,不造惡業,才能不受惡道輪迴之苦。

 

下午舉行藥供等儀軌,恭請湛德法師主法,並引領大眾誦讀懺文,人人生起勇猛心、大慈悲心、歡喜心與報恩心,一心憶念如來聖德,一一禮拜、懺悔,發露披誠、克勤禮懺,以至誠的心念啟發內在的自性功德。

 

第一卷禮懺圓滿後,大眾齊心將禮懺嚴淨功德,回向化解宿世冤業,祈願六道有情俱蒙佛恩,同霑法益,早證菩提,共成佛道。





生命電視 台中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