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8-13 雲林觀音講堂 慈悲的泉源

  灰濛的天裡,驟雨不止息,一心向善的四眾弟子們卻不曾停下步伐,來到雲林觀音講堂,參加今日的「傳授八關齋戒、護生、點萬燈、供萬水、藥供暨大蒙山超度法會」,誠願大眾得以在慈悲的海濤法師主法下,啟迪明智,廣發菩提。

 

被雨水淋濕的佛幡,也隨風落下滴滴法水,與會大眾遙想著過往的六親眷屬和六道眾生,一筆一畫得將滿滿的祝禱和祈願寫在牌位上,祈盼眾生皆得早日離苦得樂,並得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隨法師手中灑落的澄淨甘露水,不只洗滌了法界十方,也將壇城內外的雨水淨化,使整個法壇化身成為慈悲的泉源,願得感召眾生蒞臨法筵,同入法浴,共沐法喜!

 

慈悲的大和尚也奮力為眾傳戒說法,並領眾供萬燈、點萬水,廣修護生和藥供儀軌,戒子們也在師父的引領下,專心攝受法語開示,藉由一日夜的精進梵行,成為優婆塞、優婆夷。

 

即便整場法會都在大雨陪伴下進行,相信大眾在聽聞完師父的話語後,也得六根清淨,並在師父的帶領下作大回向,將今日所作之功德全數歸給芸芸眾生,願其早陞佛國淨土,齊達涅盤彼岸!





生命電視 雲林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