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8-16 嘉義魚市場中元大蒙山超渡祈福法會

  陰雨的午後,太陽深埋雲底,迷濛著嘉義魚市場。時值農曆孝親報恩月,在這殊勝的佛歡喜日(僧寶節)當天,慈悲的海濤法師將於此舉辦「中元大蒙山超渡祈福法會」,帶領大眾一同救護所有物命,拔濟一切六道眾生,令其得以早日離苦得樂!

 

數日的大雨也無法退卻義工菩薩們熱切的心,常年來盡一己之力,成數人之願。除了幫忙會場架設的前製作業外,當日一早就來至會場勤於法務,擺設眼所見的十方法界和一桌桌供品,並以盛滿鮮豔淨水的水杯排列梵字,還輔助現場大眾抄寫超薦和消災牌位。

 

肅穆的壇城裡,大眾一一升起恭敬心,在法樂的遙響下,虔誠稱念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聖號,恭請慈悲的大和尚入壇。隨後,師父也於壇城內外遍灑甘露,祈以淨化整個世間。待三師陞座後,大師父也為與會佛子們慈悲開示,並受獻供弟子的十供養。

 

師父也領眾誦經持咒,並以馨香誠心召請法界內外,盼得全部幽冥有情齊臨法筵,於此聽經、聞法、懺悔,得悟佛法利益。此外,師父還帶領大眾修持替身朵瑪和護生儀軌,願以消除所有生靈物命之病痛和苦楚,也願其得以安享晚年。

 

細雨綿延的夜裡,大眾再續大蒙山施食儀軌,在三師的引領下,以廣大的慈悲心發願,憑藉三寶的力量加持。慈悲志業的僧團們也緩慢繞行整座壇城,於所到之處灑下糖果餅乾,使三惡道眾生得以聞受法食,同受解脫。

 

最後,大和尚也領眾一同回向天下安寧,晝夜吉祥,更願法界含識皆能速證無上正覺,也祈願香港吉祥地,早日和平,一切圓滿!





生命電視 嘉義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