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8-17 台南黃金海岸方舟 大蒙山超渡施食法會

  潮水因海風而激昂,滾滾拍打著岩石,舞出一波波浪花,五色經幡也乘風揚起,感召四眾弟子們前來台南黃金海岸方舟,一同為眾生消災祈福,供萬燈和萬水,並在慈悲的海濤大和尚的主法下,參與「大蒙山超渡施食法會」。

 

香讚梵音繚繞會場,慈悲的大師父帶領湛嚴法師和湛山法師一起灑淨,淨化法界內外眾生三業。隨後,獻供大眾也踏著沉穩的步伐,手捧香花、燈塗、果等勝妙十供養,上供諸天和三寶以求庇佑。

 

待法師們陞座後,親切的大師父領眾誠心地修持甘露施食和藥供儀軌,以此清涼水悅意眾生,並消除其苦痛,接著為大眾說法開示。法會中,善男子善女人等也於壇城旁浴佛,並點滿盞盞香燈,為六道眾生照亮無明心智;再盛滿杯杯淨水,長養慈悲平等之心。

 

稍晚,大蒙山會上,金剛阿闍梨頂戴毘盧寶冠,慈心無礙、悲心無量,遙迎本尊觀音大士降臨道場,遍灑滴滴甘露、開餓鬼咽喉;上師手結妙印、意作淨觀,透過句句陀羅尼真言,變化無盡的甘露、飲食充滿虛空,並將飲食灑滿蒙山壇場,普施餓鬼、拔其苦難,尤願恆河沙數幽冥眾生脫離惡道、得生佛前,無始罪愆皆悉消滅,乃至圓滿無上正覺。





生命電視 台南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