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8-18 高雄和春技術學院 普施六道利益眾生

  雖然大雨不斷,虔誠善信大德依舊手持線香專心地召請,以願累劫冤親來赴勝會同聞法音。在大眾誠心供養歷代傳承上師、十方三寶聖眾下,眾人一心恭迎慈悲的海濤法師入殿,大和尚也帶領湛嚴法師以及湛石法師一同主法今日的「八關齋戒、護生、點萬燈、供萬水、藥供暨大蒙山超度法會」,並灑淨整個壇場作結界。

 

待師父們陞座後,大眾齊同修持甘露施食和藥供儀軌,以此利益六道眾生,願以甘露水清涼彼意,再以藥包消除彼痛。在大和尚恭敬地禮拜佛陀慈父後,立馬開始為大眾佛法宣說,祈願大家都能在大師父的開示中有所得悟,一同早證佛道,共乘涅盤之國!

戒子們沉浸在大師父的法語中,用心的領悟其中的深刻的意涵,手持著戒本領受八支戒體,並依循師父的教導下,懺悔罪障並發大誓願,圓滿修持一日夜精進梵行,成為一日夜優婆塞和優婆夷。

 

隨後,在響亮的梵唄聲中,由善男子善女人等敬獻香、花、燈、塗、果,茶、食、寶、珠、衣等十供,敬獻諸佛如來,並以襯金供養三寶,廣植無上勝福。


最後,師父們先以甘露法水清淨蒙山道場,洗淨一切腥羶垢穢;再慈悲召請壇上幽冥,安住法王道場,享受最上甘露法味,而後變化無數無量的甜美甘霖、妙味珍饌、衣服資財等,拔度餓鬼饑饉之苦。願以此功德迴向有情常生人天,不墮三途,值遇諸佛聖教,速證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生命電視 高雄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