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8-20 屏東萬丹慈悲超渡道場 九賢七祖皆生淨土

  日前,慈悲的海濤法師特於屏東的萬丹慈悲超渡道場,舉行「孝親報恩、護生、點萬燈、供萬水、藥供暨大蒙山慈悲施食超渡法會」,一早就有十方善信大德來至會場供水,並為歷代祖先和現世親友抄寫牌位,誠願眾人能在此孝道感恩月裡,憶念祖先慎終追遠之情,一同發願九賢七祖皆得生淨土!

 

法會伊始,大眾一心虔誠迎請三師入壇,再由慈悲的大和尚帶領法師們為壇城灑淨。接著大師父也領眾召請,慈悲勾召各人過去父母、六親眷屬及冤親債主來赴法嚴道場,願在三寶的光明中安頓身心,聽經聞法、享受甘露法食。

 

法會中,與會大眾在大和尚的引導下至誠地修持,生起慈悲心、布施心,平等饒益幽冥有情。除了修持護生儀軌外,也誠心持咒唸經,還以殊勝的十供養上供三寶。師父也無私的予以眾人法語開示。

 

大蒙山施食是佛法慈悲,冥陽兩利的儀軌,旨在利濟孤魂。為亡者懺悔發願,不僅懺悔無始罪業,更祈願三寶慈悲攝受,普濟十方幽冥眾生,共霑法益,離苦得樂,同生善處,並以此廣大菩提心,感召亡者與我同發至誠心、出離心。

 

法會尾聲,蒙山壇中放慈光,業火消除得清涼,般若法食味重重,超拔三途生淨土。三位金剛上師發廣大菩提心,毘盧寶冠為頂嚴,手結妙印、口唱真言、意作正觀,施予恆河沙數幽冥餓鬼、寒林孤魂,使之飽滿歡喜,示導極樂之路,尤願迴向國際和平無爭,人心慈心向善,三界六道同歸唯一佛乘,圓證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生命電視 屏東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