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8-24 中區聯合舉辦中元孝親護國息災暨大蒙山施食超度大法會

  為了祈願社會息災增福、國家富強平安,生命電視台日前在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舉辦「中元孝親護國息災‧點萬燈供萬水護生暨大蒙山施食法會」,恭請生命電視台台長海濤法師及慈悲志業僧團湛力法師、湛嚴法師、湛永法師、湛樂法師、湛石法師等七師共同主法,場面莊嚴,吸引兩千餘名善信發心參與。

 

海濤法師為大眾慈悲開示,說明農曆七月是孝順月、報恩月、普渡月,若人人行孝、報恩、持戒,視眾生為自己的父母,讓眾生離苦得樂,不但能令諸佛歡喜,更是真正發菩提心。

 

隨後七師領眾舉行盂蘭盆法會,在綿綿不絕的〈報父母恩咒〉音聲海中,大眾將功德回向現世父母福壽康寧,累劫父母離苦得樂、往生淨土;敬獻隊伍也依序手持香花燈塗果等殊勝十供養,敬獻三寶聖眾,累積成道資糧。

 

上供諸佛菩薩、下施六道眾生,在法師帶領下,人人手持香枝,以虔誠心召請六道群靈共赴盛會。與會信眾念念虔誠,引領群靈前來聽經、聞法、禮懺,祈願一齊同歸三寶、同聞法音、同受法食、同得解脫。

 

午後啟建大蒙山施食法會,現場陳設兩千餘桌精美豐盛的各式供品,以及莊嚴華麗的電動法船,不僅滿載對先人的心意,也期望幽冥眾生得以乘往清淨解脫的彼岸。會場另設有莊嚴的佛塔和金身觀音像,供信眾禮敬、繞塔、浴佛,從恭敬心培養福德智慧資糧。

 

眾志成城,業山可移。在虔誠的心念中,人人祈願以此功德,迴向現世父母福壽百年,七世父母離苦升天,更願歷代祖先同霑法益、離苦得樂,法界含識皆能超脫苦輪,同登正覺彼岸。





生命電視 台中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