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8-25 2019年國際供佛齋僧大法會

  誠心以修孝道,如法以培福德。為讓大眾廣植福田、增上菩提,並祈願三寶久住,由中華國際供佛齋僧功德會主辦的「2019年國際供佛齋僧大會」,在林口國立體育大學體育館隆重登場,逾七千名來自海內外長老、法師前來應供,近兩萬名善信踴躍與會,現場海會雲集、莊嚴殊勝。

 

鐘鼓齊鳴,法螺長響,全場虔誠恭迎大會主壇和尚及主壇和尚尼進入壇城後,大會執行長王雪玉手捧法界蒙薰,帶領來自日本、中國、馬來西亞、越南的獻供隊伍,各自穿著海青或傳統服裝,在悠揚的佛樂中登壇獻供,敬獻十供養、奇珍八吉祥,表達對諸佛菩薩無上的敬意。

 

主法和尚領眾修持盂蘭盆法會後,隨即舉行佛前大供,禮請大會主席明光法師及生命電視台台長海濤法師領眾誦讀〈請賓頭盧尊者應供文〉,祈請尊者光臨勝會,作大福田;此外,居士代表恭請二十四諸天降臨壇場,祝禱福佑娑婆,擁護法王聖城,同臨殊勝法緣。

 

席間,一道道妙味飲食,由香積義工菩薩列隊端入會場,以至高敬意供養諸位法師。臨齋儀後的「襯金供養」,由數百位供養主在佛樂中徐徐入場,以最虔敬的心供養法師,感恩僧眾常年弘法利生,也為自己廣修無上福田。

 

午後恭誦藥師經並舉行瑜伽焰口施食法會,同時禮請藏傳仁波切修持大悲觀音超渡法,為台灣祈福。藥師經法會恭請海濤法師、湛嚴法師、湛永法師等三師主法,領眾誦持《藥師經》,海濤法師於開示中說明,恭誦藥師經時,應保持利益眾生的菩提心,和安住空性的慈悲心,勉勵與會信眾承擔藥師佛的十二大願,讓自心與佛心相應、讓自性與佛性相融,必能將法會的功德利益眾生。

 

為了慈悲普濟鬼道眾生,祈求延年益壽與諸天庇佑,瑜珈燄口施食恭請六師主法,主法法師登法王座,頂戴毘盧寶冠,手作印契,依循儀軌,遍灑甘露,普施幽冥,令其得脫惡道、往生善趣;會場並供奉數百桌各式甘饌美食供品,以祭饗十方法界眾生。

在與會大德齊心共修的力量下,僧信四眾共同成就一場冥陽兩利的殊勝佛事,期望藉由菩薩的加持與願力,回向受苦眾生同登慈航、航向成佛,十方有情離苦得樂、共圓聖果。





生命電視 桃園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