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8-27 南投黃帝廟 中華民族萬姓先祖中元普渡地藏法會

  中華民族重視孝道,在農曆七月皆以虔誠的心來祭祀祖先,為生生世世祖先照亮成佛之路,日前慈悲的湛嚴法師特地於南投黃帝廟,舉辦「中華民族萬姓先祖中元普渡地藏法會」,除準備豐盛的供品普度眾生,並以法布施來利益有情,十方善信大德也共同熱情參與,廣利法界無量無邊的六道眾生。

 

依傍於日月潭旁的黃帝廟,四周環境清幽甚以,映入眼簾的皆是碧波晶瑩,優美如畫的湖水,廟裡則供奉著中華民族百家姓的祖先牌位,都是每個人在輪迴中的父母。在大眾誠敬地恭迎下,慈悲的湛嚴法師入壇禮拜三寶,並在莊嚴的梵唄聲中,領眾乘船環繞碼頭,以甘露法水灑淨整個湖面。

 

接著回到壇城後,法師也帶領大眾虔心召請,願所有七世眷屬和有緣眾生皆能同臨法會,共享法食、共聞佛法、共成佛道。法會中,大眾也誠心供養僧伽,願其得以早獲良善的醫療環境和設備。在法師陞座後,也有姿態曼妙的天女上供,一同為今日的法會盡一份心力。

 

法會在湛嚴法師的引導下,順利地進行下去,大眾除了恭誦《地藏菩薩本願經》外,也一起修持藥供儀軌和點燈儀軌,並專心聽聞師父的佛法開示。

 

誠願眾人在今日的法會中,能依著地藏菩薩的法門來修行,能以清淨的身心來造就殊勝功德,並將共修的利益,透過法會幫助十方一切眾生,祈請地藏王菩薩,能夠感受信眾的虔敬,庇佑家宅永安、現存益壽,讓病苦者得到安樂,讓先亡者獲福生天。





生命電視 南投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